广东省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在穗启动
2021-07-19 16:24: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药监)7月19日上午,广东省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以下简称宣传周)在广州启动。据悉,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重点开展15项公益活动,其中将举办医疗器械检验机构开放日活动,组织社会公众走进医疗器械检验机构,通过参观防护用品检验实验室等,让公众了解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

广东省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在广州启动。通讯员供图

宣传周主题为“安全用械创新发展”,将于7月19日至7月23日在全省各地集中开展,重点宣传医疗器械成果、宣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促进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开展医疗器械知识科普宣传等。 据介绍,接下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重点开展15项公益活动:推进落实广东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方案;举办医疗器械相关知识系列网课;宣传推广医疗器械安全科普知识;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相关规章宣贯;宣传推广医疗器械安全科普知识;召开全省医疗器械风险研判会;制作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小课堂音频等。

其中,将开展家用医疗器械进社区健教活动。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联合社区共同举办家用医疗器械进社区健教活动,现场设置集检测、教学、科普为一体的家用医疗器械科普展示区,供社区居民现场体验,并设置专家咨询区,为公众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用械和合理用械的意识。

开展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行业自律检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依托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开展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实施情况现场评估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可能存在的规范性问题,提高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水平,保护受试者权益,保障试验数据真实准确。通过强化行业自律,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