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0-0战平山东泰山
2021-07-19 16:30: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中超联赛昨日全面重启,广州城队在花都体育场挑战山东泰山队,双方最终战成0-0。这是广州城球员叶楚贵代表该队的第100场比赛。

广州城和山东泰山一共交手过20次,广州城仅取得3胜3平14负。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12月2日的足协杯1/4决赛,广州城在落后两球的不利局面下最后时刻连扳两球,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但点球大战遗憾败北。广州城上一次战胜山东泰山还要追溯到5年前的4月29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广州城在客场3:2力克对手。

本场比赛,广州城的瑞典外援斯文森由于参加了欧洲杯而缺席,其余三名外援吉列尔梅、蒂亚戈和登贝莱首发。在比赛中,山东泰山队进攻犀利,但广州城队以顽强的防守取得零封,这也是广州城队本赛季第三场零封的比赛。韩佳奇多次门前救险,徐新的劲射被扑出,上半场,山东泰山凭借角球完成破门,但VAR确认莱昂纳多手球犯规,进球无效。

赛后,广州城主帅范加斯特称,对手是广州赛区领头羊,比赛打得很辛苦,但他肯定了球队的斗志,“球队有一股打不死的战斗精神,也是依靠这一点让我们拼尽了全场。我也告诉过队员们,即使赢不了,我们也不能输。”范帅直言,本场比赛防守为主,希望能保持球队防守状态和防守结构的稳定性,所以直到比赛最后10分钟才进行换人调整。

谈及为广州城完成100场比赛的叶楚贵,范帅称,“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他很出色。在有球时,他总能为球队创造进攻机会。一路以来都对他的表现是看好和满意的,收获百场里程碑对他来说是个荣誉,我为他感到骄傲,希望他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