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广州局部暴雨
2021-07-18 21:58: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南海又有热带低压生成。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未来三天广州有中雨以上的降水,局部可达暴雨。

据了解,18日14时,南海北部的热带扰动加强为热带低压,中心位于距离广州偏南方向约20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20.9度、东经114.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预计,未来几天,南海热带低压将缓慢的朝广东走来,20日白天可能在珠江口到粤西沿海地区登陆,后期可能又会回到海上。受其影响,未来三天包括广州在内,广东中南部将有中雨以上的降水,局部可达暴雨。截至18日17时30分,广东一共发布了20个台风白色预警。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19日,珠三角南部市县和粤东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局部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20-22日,珠三角南部市县和粤西沿海市县有暴雨部分市县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粤东和珠三角中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19-21日全市有大雨到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港区阵风加大至8-9级。具体预报为:19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24~30℃;20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30℃;21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