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 | 沙洛花卉农业示范园开工
2021-07-18 17:51: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7月18日上午,荔湾区沙洛花卉农业示范园开工暨沙洛村东沙复建房封顶仪式在沙洛村举行。

沙洛村东沙复建房封顶仪式。受访者供图

荔湾区农水局负责人表示,荔湾区沙洛花卉农业示范园的建设,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工程,能有效推动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建设美丽乡村,土地规划、水系整治尤为重要。示范园建设过程中,应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用地,构建现代美观的农业产业体系,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管理系统。同时应加大污水处理、河涌整治力度,保持碧水蓝天,达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的目的。对沙洛未来经济、生态可持续性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珠光城市更新集团联席总裁祁伟雄透露,下一阶段,沙洛村更新改造将重点围绕片策方案、实施方案编制及申报工作展开,将借鉴已经成功改造的项目经验,力求沙洛改造工作少走弯路。去年10月,荔湾沙洛村举行成员代表表决会议,确定广东珠光集团有限公司成为该村旧改合作企业。据村委公开资料显示,至2020年6月,东沙街沙洛社区常住人口约1万人,其中,户籍总户数700户,户籍人数2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