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出入口实现全部互通
2021-07-18 15:14: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黄丹丽 宋雁南)记者18日获悉,经过4个月的升级改造,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站厅4个出入口近日实现全部互通。互通后,站厅外围为全部连通的非付费区,市民不需验票进站,即可通过地铁站过街。

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出入口实现全部互通。通讯员李金帮、唐伟供图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自去年顺利完成站厅换乘优化改造后,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于今年继续实施站厅东西端“便桥”施工项目,通过在五号线站厅层东西两侧楼梯上方增设“便桥”,重新打通被隔断的A、D与B、C两组出入口。据统计,在珠江新城站A、D与B、C出入口非付费区不连通的时期,每天利用车站过街的乘客约5000人,乘客需验票或者刷乘车码进站后才能过街。在该时期,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车站每天安排6名员工现场加强乘客过街引导。

“便桥”施工改造后,珠江新城站在现有换乘方式不变的基础上,重新打通了非付费区,并根据新的布局,对车站东西端的闸机等车站设施以及导盲带、地面疏散标志等便民设施进行重新布局及安装,进一步方便市民在地铁站的通行,着力为市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出入口实现全部互通。通讯员李金帮、唐伟供图

本次施工改造前,广州地铁结合乘客反映的需求,多次评估、优化“便桥”实施方案,在满足乘客过街的同时,最大程度扩大付费区面积,确保乘客候乘、换乘的舒适性。施工改造时,为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此次工程全部采用夜间施工,分区域进行,最大程度减少围蔽区域,同步推进东西两端各项施工进程,“见缝插针、悄无声息”推进施工进度。同时,车站在早、晚高峰期间,安排专人做好乘客引导,维持现场秩序,保障客运安全,确保了整体施工工程顺利完成。

广州地铁提醒,由于车站布置的客观性,现阶段珠江新城站东西两端五号线的升降梯与三号线的升降梯只能出站不能换乘,所以需换乘的乘客可以搭乘两端的扶梯到站厅进行换乘。利用地铁出行过程中如需帮助,可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