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俑之城》主创到广州,小观众关心有没有续集
2021-07-17 23:03: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由方特动漫历时五年打造的动画电影《俑之城》正在全国热映。7月17日,影片导演林永长、制片人周莹、配音指导谭笑和配音演员周子瑜现身广州,受邀参与广东省优秀电影观影推介会,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观影。当主创在映后接受观众提问时,有小观众开口就问:“可不可以拍第二部?”导演开心地表示:“第二部已经在策划当中。”

《俑之城》海报。

《俑之城》讲述了秦国兵马俑少年蒙远在历经考验与磨难后,从一个不被看好的杂役成长为受人敬仰的英雄的故事。《俑之城》还向观众展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兵马俑世界:来自各个朝代十几种不同的俑、千奇百怪的上古生物、巧夺天工的地下城池、富有个性的青铜文物、璀璨星河的地下风景。创作团队多次前往兵马俑所在地考察,还跑遍了全国各大博物馆,将大量的文物历史资料进行艺术化加工,一遍又一遍精细打磨剧本。所有的古老文物,在《俑之城》中幻化成活泼逗趣充满生命力的角色,观影现场可以看到,家长和小朋友们都被戏中情节和角色打动,不时爆发笑声。

有小朋友问导演怎么想到拍兵马俑这个题材。林永长表示:“在创作初期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兵马俑,因为这是中国非常有代表性的文化符号,而且兵马俑还有不少秘密等待大家发掘。要做一个原创动画,我就觉得兵马俑很合适,能给我们特别大的想象和创作空间,而且拍出来也很有特色。”

导演表示,希望观众看完这部电影,能从中吸取一些面对生活的力量。”就像电影的主题:我们不要被外界被别人所定义,通过自己的努力,还是能够改变一些自己不满意的现状。”

(图:片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