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4位校友捐款4亿,用于设立奖学奖教基金
2021-07-16 14:58: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卢庆雷)7月14日,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发展座谈会暨校友捐赠仪式。TCL董事长李东生、新豪方集团董事长刘石伦、深圳市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华、广州市金誉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喜4位校友与学校签订捐赠协议,各向学校捐赠1亿元,用于设立学校奖学奖教基金,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

李东生向母校捐赠。通讯员供图


刘石伦向母校捐赠。通讯员供图


李华向母校捐赠。通讯员供图

李永喜、卢静文校友伉俪向母校捐赠。通讯员供图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高松代表学校接受了校友捐赠,为李东生、刘石伦、李华、李永喜和卢静文伉俪颁发大学理事会荣誉理事长聘书和捐赠纪念品,还向谭帼英、敖小强、李连柱、盛宇宏、胡德兆、何小鹏、袁玉宇等校友颁发了纪念品和感谢信。

“母校‘博学慎思 明辨笃行’的校训精神,严谨求实、刻苦钻研的学风,不仅塑造了我们这一代大学生富有理想、专心踏实的精神品格,更为我们日后能够在社会立足,成就事业、报效国家,打下了牢固的根基。”“母校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需大量资金,希望我能有所作为。”“母校全面发力‘双一流’建设,积极探索双创教育改革,创新人才辈出,成果斐然,作为华工人,我也感到骄傲与自豪。”“无论天涯海角,母校永远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李东生、刘石伦、李华、李永喜校友在发言中回忆了求学创业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回馈支持母校发展的拳拳之心。

据悉,华工在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上,形成了以工见长,理工医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学科格局,一批学科成为国际顶尖学科,打造了一支由20余位院士领衔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助力广东建设高端人才集聚高地。在科研及成果转化上,华南理工大学科研创新能力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广东高校首位。

2017年,华南理工大学与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四方共建广州国际校区,全力当好“在地国际化”办学的先行者和探路者。经过三年起步建设,广州国际校区社会影响力和示范效应日益扩大,初步走出了一条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子。目前,学校形成了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广州国际校区“一校三区”的集约办学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