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结对服务老党员,团省委开启“金晖行动”
2021-07-16 16:10: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岳青)记者16日从团省委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今年4-6月,全省组织4259名青年志愿者面向609名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开展系列关爱服务。

据介绍,今年4月,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广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广东青年志愿者结对服务老党员“金晖行动”,大中学生、青年职工等组成一支支5-10人左右的小型志愿服务队,以党龄达到50周年的党员为重点服务对象,由基层团组织、关工委牵线,形成结对服务关系。

针对每位老党员的实际情况,志愿者们会制定“个性化”服务清单,常态化开展关爱服务,包括口述人生、影像珍藏、金晖陪伴、健康生活、金晖圆梦等等。

珠海、佛山、茂名等地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影像珍藏”项目,已为85名老党员翻拍有纪念意义的老照片,并为老党员拍摄肖像照、金婚纪念照等。

汕头青年志愿者为老党员开展食品保健、金融知识和防诈骗等宣传服务。医护专业志愿者还为老党员上门提供定期健康保健服务。

据了解,团省委、省关工委、省学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以“金晖行动”为起点,常态化、持续性开展助老扶老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