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青创基地(越秀)正式揭牌
2021-07-16 16:49: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刘思铭)7月15日,由越秀区委统战部、团越秀区委共建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越秀)、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越秀)(以下简称“青创基地”、“交流中心”)正式揭牌,为粤港澳青少年提供一个集文化交流、创业就业、公益实践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当日,由越秀区委组织部、越秀区总工会、团越秀区委联合主办的“越青杯”2021年越秀区青年创客新星创业技能大赛在青创基地举行颁奖仪式,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掌测信息、慧芯科技获一等奖,虚拟影业、播种网络、梵朵文化、弯弓、大爱时光、斯得斯文化获二等奖。

文化交流实践室、创新科技实践交流会议室、独立会议室……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越秀)、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越秀)位于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113号,总面积1035.32平方米,设置有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多功能室、项目路演中心、共享办公区、大湾区青少年活动沙龙区、会议室,配套了个人直播间、共享咖啡室等空间,提供约40个开放工位,可容纳150人活动交流,办公交流休闲功能一应俱全。

“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可以第一时间接受政策和服务资讯。”祖籍福建、生长于香港的章诗清看中越秀区的医疗资源,与朋友创建了广东品致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专注医疗线上会议组织。“我们申请了4个卡位,并不是为了节省多少成本,更重要的是对外交流和沟通。”她介绍,公司已有50多人,办公场地超过500平方米。

为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越秀区委统战部、共青团越秀区委员会充分运用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合作平台作用,广泛链接多方资源,以“政府提供场地、机构筹资建设、专业团队运行、公益服务为主”的模式共建青创基地、交流中心。据越秀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交流中心还将组织实施粤港澳青少年交流合作项目,为三地青年搭建平台,实现互利共赢,共促湾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