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记在心 无偿献血我先行
2021-07-16 17:18: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陈锋)“垃圾分类记在心、无偿献血我先行”“我献血、我自豪”……一句句口号响彻园区。7月15日,由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增城区血站主办,荔湖街、石滩镇协办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暨无偿献血活动在增城区石滩镇低碳总部园举行。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垃圾分类培训、无偿献血、游戏互动和爱心捐赠四个环节。活动对象主要为135名市级生活垃圾分类星级督导员及80名石滩镇低碳总部园企业代表。

在垃圾分类培训课上,广州城市矿产协会副秘书长李丹生动形象地为市级星级督导员和园区企业代表讲解垃圾处理全流程以及如何做好日常分类工作。对此,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讲座非常实用和有针对性,回去也要向同事传授今天学到的知识。

在游戏活动现场中,LED大屏幕循环播放垃圾分类和无偿献血公益广告,寓教于乐,气氛活跃。记者了解到,现场人员积极参与“垃圾要回家”、“垃圾分类大转盘”和“火眼金睛”等垃圾分类小游戏,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不少人还赢取了精美礼品。期间,爱心企业广州市美美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还为参加培训活动的星级督导员送上135箱清凉防暑饮料。“督导员要在高温天气下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坚守和辛勤付出才让垃圾分类工作越做越好。”美美哒环保公司负责人田际顺说。

爱心企业送上清凉防暑饮料。通讯员供图

此外,市级星级督导员以及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荔湖街、石滩镇、低碳总部园区干部职工积极支持疫情防控下的无偿献血工作,纷纷有序进行排队登记献血,笑容满溢地为自己和在场工作人员点赞。“垃圾分类可以使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好,无偿献血可以让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两者都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我非常开心,可以为社会贡献我的一份力量。”正果镇生活垃圾分类星级督导员李雄妹这样表示。

“绿色”分类+“红色”献血齐头并进。通讯员供图

“在我们开启园区这次活动的宣传工作第二天,就收到大量企业人员的报名,这超出了我的想象。”低碳总部园物业经理周静瑜表示,希望借助这项活动,提高园区内员工的垃圾分类意识,共同打造好增城区垃圾分类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