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发布最佳CEO榜单,大健康领域占比达20%
2021-07-15 22:03: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7月15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了最佳CEO榜单,小米集团雷军居于榜首位置。榜单显示,今年共计50位CEO登上榜单,上榜的CEO平均年龄近54岁,其中女性CEO有5位。


福布斯中国发布最佳CEO榜单。(图源:福布斯中国)



福布斯中国称,对CEO的经营业绩考察区间段从2018年开始。标的考察范围涵盖了A股、港交所上市的中资港股以及在境外上市的中概股。为了排除一些CEO以牺牲公司长期发展为代价,追逐短期财务指标,福布斯中国对最佳CEO的考察期是其所在公司连续三年的经营业绩,而非短期内公司在资本市场中的表现。


榜单前十截图。(图源:福布斯中国)



分行业来看,医药健康领域的CEO占比较高。据该榜单,CEO所在企业与西药相关的有2位、医疗保健设备与用品相关的2位、疫苗相关生物科技公司有4位、医药服务公司有2位上榜,大健康领域共计10位,占比最高达到了20%。

值得注意的是,中远控的CEO杨志坚今年首次上榜,理由是国际商务贸易往来活跃,中国集装箱运输景气度上升,甚至一度出港集装箱出现紧缺,疫情有效防控下,中国的产能正进一步向全球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