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这两个项目启用,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再添新助力
2021-07-15 19:21: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谢子亮)7月15日,南沙区创享湾TIMETABLE粤港澳青创基地、港澳新青寓启动,为助力港澳青年南沙创新创业再添有力支持。记者了解到,创享湾TIMETABLE粤港澳青创基地启动将有效提升南沙港澳青创服务能力,为吸引更高质量港澳青创项目落地提供硬件支持。港澳新青寓的投入使用,则将有效解决港澳青年住房需求,为港澳青年融入南沙增添信心。

“TIMETABLE粤港澳青创基地”启动仪式。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据悉,近年来,南沙区为港澳青年“乐游、乐学、乐业、乐创、乐居”提供全方位服务,努力推动南沙成为港澳青年湾区创新创业的首选地和全面融入国家发展的中转站。

建设港澳青年创业乐园

记者在启动现场了解到,作为集聚粤港澳优秀青创人才的创业基地,位于创享湾的创享湾TIMETABLE粤港澳青创基地,涵盖精品品牌咖啡、青创联合办公、高端简餐、公益图书馆及健康管理中心等多种年轻业态。启动仪式上,该基地与普诗恩(广州)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万御科技(广州)有限公司、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澳门爱国教育青年协会等首批入驻企业和合作伙伴进行签约。

TIMETABLE粤港澳青创基地。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TIMETABLE创始人吴嘉惠介绍,作为创享湾粤港澳合作的重要平台,基地将为港澳青年创业提供一流的环境和载体,为港澳创新创业青年提供全方位孵化服务,为推进湾区建设贡献创新智慧力量。

南沙开发建设集团副总经理黄敏介绍,南沙区创享湾由南沙区属国企南沙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运营,总共8200平方米,有望打造成一个完善的创业生态闭环,赋能创业者。

TIMETABLE粤港澳青创基地。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拎包入住”乐居南沙

当天揭牌的南沙港澳新青寓首期位于南沙区中铁建环球中心8号楼,共22套房源,房源建筑面积为28.98—51.76平方米不等。22套房源中,长租公寓有16套,短租公寓有6套,可满足不同类型港澳青年入住需求。港澳青年凭南沙区统战部发放的推荐入住卡申请入住公寓。

“港澳新青寓”揭牌仪式。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据介绍,长租公寓主要面向来南沙区就业、创业的港澳青年,租赁期限为1个月及以上,房间家私齐全,并有高速网络、健身房、公共厨房、阅览室等配套服务。短租公寓面向在南沙短暂停留、面试或考察的港澳青年,租赁期限为1个月以内。

记者了解到,港澳新青寓从南沙所呈现的树绿、天蓝、海蓝的宜居景象提炼出设计风格切入点,打造“林野间”“星辰间”“碧海间”3款主题风格房间。接下来,南沙将继续深耕港澳新青寓品牌,推动项目二期和三期建设。

“环境很赞,地段很棒,配套很全,价格很好!”当天领取钥匙的香港青年孙弘睿对港澳新青寓赞不绝口。孙弘睿在南沙工作生活多年,十分看好南沙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景。“港澳新青寓可以让更多港澳青年找到‘家’一样的感觉,也能认识更多有志于投身南沙、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港澳青年,共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孙弘睿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