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的平凡:青春接力》对话科技青年齐俊桐
2021-07-15 19:53: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聚焦中国新兴行业青年共产党员奋斗历程系列短视频节目《闪耀的平凡:青春接力》第三期《梦想的天空》今日播出。本期节目将跟随来外籍嘉宾瑞恩的脚步,走近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80后无人机科学家齐俊桐。从小怀揣“蓝天梦”的齐俊桐,梦想成为一名飞行员,高考时他因为视力没达标而错失飞行梦想。“不能驾驶飞机,那就让我研究的设备替我去飞翔吧”,齐俊桐说。今年39岁的齐俊桐是天津大学的教授,他率领的团队在无人机智能化方向攻克了一系列核心技术,让我国无人机发展走进了世界前列水平。

齐俊桐。节目组供图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旋翼无人机控制研究者,为了能让无人机技术更快更好地造福社会,齐俊桐开始认真思考科研的真正目的。在空旷的空中让无人的系统既能够代替人去从事一些复杂的劳动,也能够满足广大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齐俊桐和团队还研发了无人机空中秀,并取得了最长时长无人机表演的动画吉尼斯世界纪录,让更多的人体验到了科技带来的乐趣。成百上千架无人机的互相配合,组成不同画面的表演,要求对时间与速度控制的精确度极高。中国无人机无论是技术突破还是艺术创新,都在飞速进步,将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更环保、更新颖、更抓眼球,瑞恩不禁赞叹,中国的创新精神是惊人的,中国人更是有无尽的想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