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暑运投入航班20万架次
2021-07-15 17:13: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南宣)记者7月15日获悉,2021年暑运旺季,南航计划执行航班超20万班,其中用宽体机执飞航班计划超1.1万班,主要投放在华南至西北、西南等热门旅游航线,以更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满足人们暑期出行需求。

2021年暑运旺季,南航计划执行航班超20万班。通讯员供图

      大机型执飞部分热门航线

据介绍,除北上广深等传统出行热门目的地外,今年暑运,西北、西南地区许多城市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包括西南地区的昆明、丽江、成都,西北地区的乌鲁木齐、西安等城市。其中,南航广州往返西宁、银川、兰州,北京大兴往返乌鲁木齐、西宁、成都、昆明等航线,客票销售速度较往年明显加快。据悉,为满足旅客暑期出行需求,南航将使用B787、A350等大机型执飞部分热门航线。

海南也是暑运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南航暑期计划在海南至武汉、深圳、珠海、西安等航线增班130班。此外,南航海口、三亚至北京大兴,每日往返18班,多由宽体机执飞。

今年暑运,西北、西南地区许多城市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通讯员供图

无陪儿童服务办理流程进一步优化 

暑期也是无陪儿童出行高峰期,南航今年对无陪儿童服务办理流程进一步优化。7月12日起,家长可通过南航 APP、移动官网等电子渠道,便捷申请和购买无陪儿童机票,内部无陪儿童服务信息“一网互通”,旅客“一次填报、全程无忧”,无须再填报纸质单据,现场办理时间由原10-15分钟减少至5-8分钟。此外,无陪儿童还将享受全程专人照顾、专用值机柜台、专用安检通道、优先安排登机等五大特权。

今年暑运,西北、西南地区许多城市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通讯员供图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旅客出行保障,南航将根据旅客量变化灵活开放值机柜台和自助服务区域。高峰期时段,加强分流和引导,控制旅客密度,并严格落实值机、登机等各环节的快速测温、手部消毒等工作;航班运行期间,南航乘务员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机上洗手间、登机口等旅客交互区域定时消毒工作,关注老人、小孩等特殊旅客需求,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提供亲和精细暖心服务。

无陪儿童享受全程专人照顾、优先安排登机等五大特权。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