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淌的歌声》掀起国风热潮,王珮瑜献唱经典曲目
2021-07-15 19:52:5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明晚,大型原创时代记忆音乐文化节目《流淌的歌声》第三季将围绕“乐韵国潮”主题,为观众呈现一场国风视听盛宴。王珮瑜、陈梓童、邓寓君(等什么君)同台献唱《说唱脸谱》《霸王别姬》《凉凉》等中国风经典音乐。

王珮瑜携手陈梓童全新演绎《曹操》。节目组供图

京剧新锐领军人物王珮瑜在节目中除了用传统京腔生动演绎《空城计》,现场“开课”科普京剧小知识外,还将献唱流行金曲,以柔美女声演唱,即兴演绎《独上西楼》。另外,王珮瑜还将大秀二十年鼓艺,携手陈梓童全新演绎《曹操》。日前,王珮瑜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强调演绎《曹操》对她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曹操这个角色在京剧传统剧目中,大部分都是反面角色,我是唱老生的,很多戏都是跟曹操演对手戏,骂他的,不管是昆曲的《阴骂曹》,还是京剧皮黄的《击鼓骂曹》。但《曹操》这首歌是歌颂曹操的,演唱者又是以曹操为第一视角,对我来说是一个大的反转,蛮有意思。”

王珮瑜击鼓。节目组供图

采访中,王珮瑜还分享了自己对于跨界的理解,“京剧是一个集大成的艺术,可以被歌手、艺术家和其他艺术从业者借鉴的内容非常多,所以我倒不觉得京剧表演者应该去迎合当代,我们更大的责任是去引领观众。在这个过程当中,不管是上节目去做一些跨界的尝试探索,还是打破自己的边界,让大家看到你不仅仅只有一个京剧演员身份,还可能是个教育者,是个传播者,可能也是一个歌手,我觉得挺好玩的。”

这一个多月来,广州气温逐日上升,但高温一点都阻挡不了王珮瑜对于广州的喜欢。她说:“我真的很喜欢广州,虽然会热一点点,但没关系,路上你随便走到哪里,坐下来都可以吃到很好吃的广东小吃,就觉得这地方怎么会这么好。我平时每天只吃一餐,可是到了广州,就觉得一天一定要吃够三餐,要不然就亏了。”王珮瑜更在现场用老生唱腔点赞广东美食:“哎呀,广东的东西真是好好吃呀。”

据悉,《流淌的歌声》第三季第四期节目“乐韵国潮”将于本周五21:20在广东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