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迎世赛点亮技能之光”主题推广活动
2021-07-15 15:16: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 通讯员 粤仁宣)7月15日是第七个世界青年技能日,当天上午,广东省人社厅举办“迎世赛点亮技能之光”主题推广活动暨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动员会。活动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在现场播放了第46届世赛宣传视频,展示了世界技能组织会旗与上海世赛旗帜,参会人员共同唱响世赛主题曲《相约上海》。

活动现场全方位展示“上海世赛”“世界技能博物馆”“广东历届世赛金牌获奖选手”等内容,记录广东省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取得的主要成绩,展示2021年上海世界技能大赛筹办情况和世界技能博物馆的筹建情况,正式启动上海第46届世赛倒计时。

据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2年10月在中国上海举办。为进一步宣传推广世界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在7月15日世界青年技能日当天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江西、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8个省市同步举行世界技能大赛主题推广活动,进一步扩大世赛的社会影响,为第46届世赛加油鼓劲,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据了解,人社部近日公布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名单,广东省共承建38个集训基地,其中牵头集训基地16个,辅基地22个,牵头集训基地比上届增加3个,总基地数增加5个,充分体现了人社部对广东工作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