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本周六开幕
2021-07-15 11:50:5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晓彤) 作为今年国内重要的区域性年度汽车展会之一,此前受疫情影响而延期举办的2021(第25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博览会暨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博览会,将于7月17日至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车展以“先行预见星辰大海”为主题,展出规模达13万平方米,将有近百个中外汽车品牌参展、千款展车亮相,预计约50场首发车及概念车新闻发布会同期举办,并将举行约10场聚焦碳中和、新能源、自动驾驶、汽车变化与出行等热点话题的汽车沙龙以及技术交流活动。

莲花最后的燃油跑车Emira正式亮相

作为原厂最后一款纯内燃机产品,莲花Emira将正式亮相本届车展,之后莲花将转型成为电动化品牌。

据悉,莲花Emira基于Evora平台打造,继承了Evija的前卫设计风格,并向过往莲花的经典跑车致敬。该车采用后置引擎,Emira驾驶舱位于车辆中央,不仅内置了数位化仪表、大尺寸触屏主机和电子排档杆,还采用了“3.5L V6机械增压引擎+8速的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百公里加速将低于4.5秒,售价则会低于6万英镑。

上汽大众两款中期改款车型亮相

本届车展上,多款值得重点关注的新车均来自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其中上汽大众新款帕萨特和新款途观L将在车展上迎来正式亮相,两者均为中期改款车型,动力与现款车型一致。

据悉,新款帕萨特在外观上进行了一些调整,使其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具有辨识度,不过内饰官方还未公布正式官图。新款途观L方面则会推出普通版和R-Line版本,前包围两侧的造型会更运动,同时增加镀铬装饰,整体也会更精致。内饰方面,该车整体风格偏向途昂,最大的变化集中在中控台上,其方向盘也采用全新设计,看上去更有科技感和设计感。

全新奥迪SQ5将在车展开幕日上市

同为大众集团旗下品牌的奥迪将在本届车展开幕日迎来在华累计销售第700万辆车的交付,同时高性能豪华B级SUV全新奥迪SQ5也将正式上市,目前预售价为63万元。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SQ5相比老款车型略有变化,设计风格类似Q5L,但更具运动风。动力方面,该车或将搭载3.0L涡轮增压V6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最大输出功率354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5.3秒。

小鹏P5将在车展上公布预售价

小鹏汽车旗下全新轿车车型小鹏P5将在本届车展上公布预售价,并将于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

据悉,小鹏P5采用了小鹏汽车最新的家族化设计,支持光剑3.0智能交互灯语系统,是全球首款量产搭载激光雷达的电动车,可实现厘米级的高精度测距,具备高阶自动辅助驾驶能力。动力上,该车将搭载前置单电机,NEDC续航里程或将达到600公里。

MG6 XPOWER将在车展上市

作为MG XPOWER官方原厂改装首款量产车型,MG6 XPOWER将在本届车展上市。同时,全球首款纯电超跑电竞座舱MG Cyberster也将亮相现场。

据悉,MG XPOWER基于第三代名爵6打造而来,采用超宽体设计,加入了更多大胆的设计,如硕大且激进的前唇、大面积流瀑式极燃竞速前格栅等。内饰方面,该车整体采用撞色缝线设计、绿灰双色。动力方面,该车采用305PS高性能插混动力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6秒。

参展须知

票价: 60元/张(门票一次有效,1.4米以下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可免费入场)

交通指引 :

① 公交:可乘坐15、50、64、221、235、371、374 等线路到达会展中心站;

② 地铁:1号线、4号线,会展中心C出口;

③ 自驾车: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