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不易为《中国医生》演唱《甘心替代你》
2021-07-14 18:14: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中国医生》正在全国热映中,片方近日发布《甘心替代你》MV,将感人瞬间一幕幕重现。毛不易全新演绎郑伊健的经典金曲《甘心替代你》,唱出每一个医务工作者和每一个普通人的不屈与坚守、伟大与光荣。

片方发布《甘心替代你》MV,将感人瞬间一幕幕重现,毛不易倾情演绎,以充满诉说感的语气,赋予歌曲更深沉的大爱。值得一提的是,毛不易在出道之前正是一名实习护士,他表示:“我曾经也是一名医务人员,现在能用另一种方式表达对全体医务工作者的敬意,觉得更加荣幸。”有网友评价:“看电影时已是爆哭,毛不易的歌声让心又戳了一下。”

图:片方提供

刘伟强导演透露自己拍摄电影时通常会搭配音乐找感觉:“在拍摄金仔(欧豪饰演)因为病情严重被抢救陷入幻觉的那场戏时,想起这首歌,于是决定制作这首歌的国语版本。”歌曲传递出恢宏大气、舍生忘死的悲怆感,辉映了医务工作者们的伟大与光荣:当疫情来袭,总有人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为我们挡风遮雨;长路漫漫,哪怕前方再多艰难险阻,我亦勇敢前行,也愿甘心替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