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南沙宜居宜业时代风貌,“清新绿境•宜居南沙”获两项大奖
2021-07-13 20:24: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谢子亮 周旭龙)7月13日,记者从南沙区获悉,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的2021年广州最美花境营造竞赛中,南沙区代表作品“清新绿境·宜居南沙” “热带花园·海岛风情”在全市110组代表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与黄埔区、天河区综合成绩并列第一的优异成绩。其中“清新绿境·宜居南沙”荣获综合金奖、最具人气奖两项大奖,“热带花园·海岛风情”荣获综合银奖、最具人气奖两项大奖。

南沙区代表作品“清新绿境·宜居南沙”“热带花园·海岛风情”在全市110组代表作品中脱颖而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清新绿境·宜居南沙”位于蕉门地铁站西侧,该花境以生态理念为核心,“绿”字代表绿色、安全、健康、可循环可持续。将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空气、土壤、植物、动物等元素在整个场地里体现出来,通过与环境的协同作用创造平衡,运用花境的布置手法来进行,细腻温婉,开花植物多,全面展现园艺的魅力,展现南沙宜居宜业的时代风貌。

“热带花园·海岛风情”位于广州南沙鸡抱沙北路与启航路交叉口,该花境结合场地土壤条件及周边环境风貌,设计以体现“阳光沙滩仙人掌”的地域风情为理念,选用多种热带品种进行搭配,为游客打造拥有热带沙漠植物景观及波斯菊花海的风情景观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