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发布混合云操作系统
2021-07-13 20:52: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 7月13日,以“云上共生,产业共赢”为主题的2021京东云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上,京东云正式发布混合云操作系统“云舰”,第一次将混合云的管理推向了操作系统级别,实现了数字化基础设施的统一化管理和调度。依托“云舰开放应用市场,京东云还发布全面开放的PaaS生态“云筑计划”,致力于打造云计算领域的“安卓系统”。

据介绍,“云舰操作系统有两大核心特性:企业级与全面开放。所谓企业级源自京东长期在复杂的供应链场景的深耕,它“原生基因”适用于大规模的企业级生产应用,承诺长期及稳定的版本支持,并符合行业通用标准。

依托“云舰开放应用市场,京东云还正式发布首个全面开放的PaaS生态“云筑计划”,首期近30家合作伙伴入驻,包括PingCAP、巨杉、博云、亚信安全、奇安信、深信服等头部技术合作伙伴,涵盖数据库、中间件、容器、微服务、DevOps、低代码、大数据、安全、IaaS等多个技术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