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白酒板块强势,机构纷纷表示“仍可期”
2021-07-13 18:46: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7月13日,A股白酒板块表现强势。截至收盘,同花顺数据显示,白酒概念整体涨超2%。个股方面,舍得酒业涨停,山西汾酒涨9.71%,皇台酒业、水井坊、岩石股份等齐齐上涨。

消息面上,山西汾酒昨晚公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70%~80%,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0%~130%。

此外,食品ETF前十大重仓股也全线翻红,五粮液涨近3%,贵州茅台涨近2%,调味品龙头海天味业涨超3%。承德露露涨停,酒鬼酒涨4%。

记者梳理研报发现,“喝酒”近期又出现在各大券商的主题策略中。比如,天风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对于白酒行业,消费升级是次高端板块的底层支撑,各大酒企都提出了五年翻番或翻两番的目标,并在产品、渠道、营销及品牌不断加力,次高端板块愿景美好,依然可期。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食品饮料行业整体处于成熟发展期,个别细分市场维持较高增速;需求走弱催生消费升级和降级分化;品牌是核心竞争力,市占率向龙头集中态势延续。“白酒方面我们重点关注两类品种:具有一线白酒品牌价值及优质基因的个股品种,其品质品牌所带来的长期价值驱动价值。”

兴业证券也表示继续看多白酒,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强劲、估值无泡沫、行业有催化。关于基本面:短期来看,需求持续复苏叠加低基数,名酒二三季度能够维持高增速;中期来看,未来2-3年板块持续高景气度,受疫情影响渠道库存一直处于低位,渠道补库存周期启动助力板块高景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