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平安广州,快乐暑假”云宣讲主题课开讲
2021-07-13 16:16: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易可昕 金劲 张梦彦 陈玉敏)在广大中小学生开心迎接暑假到来时,广州市公安局于7月13日10时开启“平安广州,快乐暑假”云宣讲主题网络直播课。据悉,这是广州警方再次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宣讲。

广州警方“平安广州,快乐暑假”云宣讲主题网络直播课开讲。通讯员供图

本次云宣讲可谓是真正走上“云端”!一开场,主持人小萌警官就拿出一副高科技智能眼镜,戴上它,小萌警官就仿佛拥有超能力,瞬间“起飞”弹射到高空中,伴随着耳边的风声和鸟鸣,带大家迅速穿梭于平安广州志愿服务总队、禁毒指导处、荔湾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交警支队等四个直播会场。云宣讲活动围绕防溺水、防范电信诈骗、青少年禁毒、交通安全等知识,为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共300多万人带来了一场身临其境的安全防范科普讲堂。

本次云宣讲直播不仅有特别的“飞行”穿梭于各宣讲现场,更有教官和学员亲自示范互动教学。在涉水危机预防的课程中,平安广州志愿服务总队的黄伟志教官将课堂设在游泳池边,并找人扮演“落水者”,同学们可以直观地观看到错误的救援方法和造成的后果,从而吸取教训,更能清晰地学习到如何正确地岸基救援和自救等知识,引得同学们在观看直播时连连拍手称赞,大呼过瘾!

广州警方“平安广州,快乐暑假”云宣讲主题网络直播课开讲。通讯员供图

本次云宣讲网络直播的警花姐姐既有颜值又有亲和力,她们各显神通,生动活泼地把各类安全防范干货知识传递给大家。来自荔湾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的民警谢琪向同学们列举了几种在校园生活中比较高发的电信诈骗,并结合微视频寓教于乐,让更多的同学和家长们提高警惕,谨防受骗。禁毒指导处民警娜迪拉向同学们细数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样貌和吸食后对身体、心理以及家庭造成的种种危害,特别叮嘱同学们要警惕许多新型毒品善于伪装,警惕陌生人递给你的饮料。对待毒品,不能有丝毫想尝试的好奇心,吸毒并不酷,要坚决抵制。交警支队民警带领同学们走进广州交警的指挥“中枢”,通过全息投影,向同学们播放多起道路交通事故录像和自制短视频。同时提醒直播间的小伙伴们需要规避哪些危险的交通行为和安全隐患,教育大家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本次暑期云宣讲直播活动旨在响应疫情防控举措线上互动教学,此举能产生更广泛的传播力。具有丰富元素的平安大餐,在同一时间内完成对全市各区中小学生的安全知识科普,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平安宣讲不缺位。本次直播活动获得了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的关注和好评,擦亮了广州公安“平安广州宣讲团”的品牌,以持续打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