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半挂车突发起火,快递被烧毁
2021-07-13 12:52: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记者今日从广东消防部门获悉,7月12日凌晨0时16分左右,在广东省阳江市沈海高速阳江往湛江方向,阳江出口附近,一辆半挂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冒烟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并引燃了车厢内的快递,情况十分紧急。阳江消防接到报警后,火速派出特勤站、城东站共3车18人赶赴现场。


扑救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消防员介绍,当时半挂车的车厢底部燃起了火苗,现场热浪扑面,所幸无人员被困。由于现场火势较猛,加上车厢内存放了大量的货物,如白酒、电池、电器、日杂物等,车厢内的货物很快被引燃了。

到场的消防员们迅速组织灭火。由于事发地点距离加水点较远,而且车厢内货物多,消防员扑救存在一定困难。直至凌晨5时30分左右,起火车厢才清理结束,确定无复燃可能后,消防员将现场移交交警部门处理。

视频/通讯员提供


据消防员从司机了解得知,当时司机正在开车,突然发现车辆中部有冒烟的迹象,他赶紧靠边停车查看。结果还没来得及处理,轮胎就烧起来了,随后他立即拨打119报警求助。据悉,该箱快递准备运送至海口,初步估值约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