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推出首套《出租车司机工间操》
2021-07-12 16:41:0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李玥 郭淦泉)“转头!一、二、三、四……提胸……”7月12日上午,在二沙岛发展公园,出租车司机王师傅打开手机,跟着《出租车司机工间操》视频的节拍,做起了工间操。2分钟后,一套工间操完毕。据悉,这是广东省第一套专属于出租车从业者的工间操,“的哥”“的姐”们快来做操吧。


通讯员供图


广东推出首套《出租车司机工间操》

“出租车司机每天在驾驶位上连续坐上好几个小时,久坐以及驾驶时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很容易造成身心疲惫,从前,我们感觉到不舒服的时候会想办法随意活动一下,现在有了这套《出租车司机工间操》,只需要2分钟左右就能有效地舒筋活络,真赞!”王师傅高兴地说。

据白云(广交)公司工会介绍,出租车司机常年驾驶着出租车在外营运,注意力高度集中,压力较大,部分司机由于专注营运未能及时舒缓身心压力,容易诱发腰部和颈部疾病。今年上半年,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工会邀请运动康复物理治疗师,开展了广泛需求调查,结合出租车司机的工作特点,针对久坐营运可能出现的情况,专门设计了广东省第一套专属于出租车从业者的工间操——《出租车司机工间操》,并于7月起开始推广。让王师傅赞不绝口的就是这套《出租车司机工间操》,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让广大出租车司机得到及时、有效的锻炼。


通讯员供图


《出租车司机工间操》分车内部分及车外部分,共有10个动作

据了解,《出租车司机工间操》分车内部分及车外部分,共有10个动作,简洁而精准。其中,车内4个动作,主要针对颈部、肩部及胸部等部分,便于出租车司机在等红绿灯的时候进行锻炼。车外6个动作,主要针对腰部及全身性舒缓拉伸,适用于出租车司机在充电、候客、如厕等可以离开驾驶位的时候进行锻炼。

“长时间全神贯注地驾驶着出租车,肩膀、腰椎经常劳累过度,有了这套《出租车司机工间操》,我在等红灯的时候也能在车厢里适当锻炼了。我坚持了十几天,效果真的不错!”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对这套工间操也连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