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离家出走 两地铁警接力寻回
2021-07-12 14:44: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陈盘树)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近日,因学业压力过大,家住北京的女孩小王(15岁)独自踏上了前往广东的列车,想要到南方去散散心。然而,她的出行并未事先告知自己的父母,得知小王离家出走后,其父母焦急万分,赶紧拨打110向警方求助。最终,在京、粤两地铁路警方的共同帮助下,小王安全回到父母身边。

7月9日傍晚,中山站派出所接到报警人吴女士的电话求助,吴女士称其15岁的女儿小王从北京离家出走,现可能乘坐在前往广东中山的列车上,因十分担心自己女儿的安危,请求警方如能查找到小王所在列车,一定要把人拦下。

在确定小王已购买当日G65次北京西至中山的车票后,广州公安处指挥中心立即联系了值乘该次列车的乘警。当晚6时50分许,当G65次列车驶入至广东境内时,北京乘警支队乘警在车厢内将小王找到,小王身边没有同行人,其人身、财物安全。随后,乘警将此消息反馈给小王的母亲吴女士。

得到女儿已被民警找到的消息后,吴女士夫妇总算松了一口气,为了尽早将女儿接回,夫妻俩连夜搭乘火车前往中山。

当晚9时01分许,G65次到达中山站,乘警将小王交由中山站派出所妥善安置。民警为女孩提供了晚餐和饮用水。小王告诉民警,自己因为期末考发挥得不好,父母只忙于工作,“对自己的学习漠不关心”,这让其非常郁闷,于是想要离开北京,来南方的城市走一走,“散散心”。

在民警的开导下,小王同意留下来等父母。因其父母要次日清晨才能抵达中山站,民警联系车站客运部门将小王安排到女职工宿舍暂住,协调车站安排女职工陪同。为确保女孩安全,派出所还安排警力在宿舍楼连夜陪护。

7月10日早上7时30分许,吴女士夫妇见到了自己的女儿。据了解,吴女士夫妇平时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伴女儿,没有意识到最近考试给小王带来的压力,加上小王平时不愿意和父母沟通交流,才导致其离家出走外出散心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