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站区域客运市场查处非法营运违章17宗
2021-07-10 18:49:2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交通宣)记者10日从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近日对南站区域客运市场开展了专项整治,截至7月4日,共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章47宗,其中非法营运违章17宗。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围绕广州南站区域部署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通讯员供图


为积极响应群众关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落实交通枢纽区域疫情防控措施,6月23日起,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围绕广州南站区域部署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打击非法营运等重点违章。截至7月4日,共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章47宗,其中非法营运违章17宗,配合属地公安部门对117名涉嫌非法拉客的人员开展法制教育。

7月1日晚10时许,执法人员检查粤A1***8小型轿车,该车驾驶员在发现执法人员后,立刻将乘客赶下车,企图驾车逃离现场,因执法人员部署得当,该车未能逃离现场。交通执法人员在公安干警的协助下对该车驾驶员及乘客进行取证,固定相关证据后,以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证》,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暂扣该车做进一步调查。


客运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打击非法营运等重点违章。通讯员供图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以大数据分析研判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手段,加大力度打击交通枢纽周边非法营运等重点违章,严格检查营运车辆和司乘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切实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