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超1.2亿元 广州启动暑期餐饮消费促进月活动
2021-07-10 18:39: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商务宣)堂食重启,优惠来袭,饕餮盛宴必将带旺广州暑期消费。7月9日,由广州市商务局组织,中国银联、美团外卖跨界合作,共同承办的“赏味盛夏 食惠广州”2021暑期餐饮消费促进月活动在广州天河区合利天德广场启动。


“赏味盛夏 食惠广州”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堂食回归

亿元优惠拉开广州消费市场促销序幕

千年羊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食在广州”扬名海内外,“食”是广州的城市基因,“食”更是广州人抒情言志的载体。随着各区重新开放堂食,餐饮行业亟需注入复苏新活力。广州市商务局牵头组织“赏味盛夏 食惠广州”2021暑期餐饮消费促进月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美团外卖的积极响应,在两个月的活动期内,预计投入超1.2亿元,通过为餐饮商户提供真金白银补贴,为消费者提供实实在在优惠,助力广州餐饮行业重回快车道。

银联银行组成豪华阵容

真金白银助燃暑期餐饮热潮

在广州市商务局发动下,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携手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广州银行、广州农商银行等10家商业银行,组成广州餐饮行业促销豪华阵容,首期投入真金白银近2000万元,依托银联云闪付及10大银行App,对62开头银联信用卡持卡人,提供三款优惠套餐:满200元减50元(如指定银行减100元)、满100元减30元(如指定银行减50元)、满30元减10元(如指定银行减15元),不同消费层次餐饮商户可以挑选一款与银联银行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优惠。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优惠套餐仅是银联银行提供,参与活动的餐饮商户可以结合实际自行叠加促销措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劲爆的福利。

目前,活动首期已吸引超100个餐饮品牌2000多家门店报名。广州酒家、陶陶居、泮溪酒家、南海渔村、侨美食家、翠华等粤菜名店,九龙冰室、奈雪的茶、肯德基、必胜客等潮牌餐饮都加入首期促销活动。还有更多商家正在洽谈中,后续会有更多的优惠陆续回馈消费者。

外卖平台推出亿元大礼包 

持续让利推动餐饮复苏

记者从美团外卖方面了解到,不少广州餐饮商家在疫情期间纷纷上线外卖,一方面满足市民就餐需求,另一方面填补商家因堂食关闭而带来的损失。

据介绍,美团外卖积极参与2021暑期餐饮消费促进月活动,于七八两个月内在广州投入价值过亿元大礼包,涵盖商户扶持、用户消费红包、折扣优惠等多个方面。消费者在美团APP参与活动的餐饮商家下单,可享受相应满减优惠(如满150元减60元、满100元减40元、满50元减20元),并可随机领取金额、数量不等的优惠外卖红包。此外,美团外卖还将联合知名商圈,推出夜间消费场景专属优惠,让“Young城Yeah市”(羊城夜市)重燃烟火气。

广州各区陆续出台措施 

全面激发餐饮消费市场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获悉,除了广州市推出纾困9条,以“降”“减”“扶”“补”等措施助企业过难关外,各区也都陆续推出扶持措施,其中针对餐饮消费有具体促销手段。

越秀区组织美食直通车餐饮系列活动,以北京路、惠福东、中华广场等地为站点,推出点都德717粤式点心节、东江海鲜全场八折优惠等,聚集餐饮消费人气;海珠区、天河区、白云区、南沙区支持发展餐饮新业态,拓展新场景,激发餐饮消费需求。荔湾区出台暖企纾困措施,精准扶持芳村餐饮企业,按标准每家给予2万元复工复产启动资金补贴和3万元纾困资金;同时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发放住宿、餐饮、商超等促消费券,促进荔湾商贸服务业回暖。花都区指导融创文旅城举办“畅游融创 欢乐有你”欢乐游活动,计划投入9000万元,派发30万套惠民券。番禺区指导番禺天河城启动百万补贴计划,通过发放美食代金券回馈顾客,同时通过潮流元素集聚人气。

广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在广州”是广州的靓丽城市品牌,也是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名片。目前广州各区均已开放堂食,各项防疫措施安全有序,餐饮消费又迎来爆发式增长。下一步,广州市商务局发动整合更多市场资源,推出更多不同主题的促消费措施,持续点燃包括餐饮、购物等在内的各类消费市场,为广州下半年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新闻链接:

首批报名参加银联银行促消费活动餐饮品牌

肯德基、麦当劳、大家乐、奈雪的茶、食其家、塔畔吧餐厅、FUEL露台江景法餐、必胜客、广州文和友、潮皇食府、盆满钵满、素会、流花茶艺城、味稻粥城、广东迎宾馆、广州酒家、广州岭南五号酒店、广州香格里拉、晖粤轩粤式中餐厅、惠爱酒楼、江韵大酒店、今潮、客家班、空中1号、二沙壹号、徐博馆岭南养生菜、南海渔村珠江新城店、南海渔村孔雀楼餐厅、六味大师、筷子荟餐厅、拉丁餐厅、流花宾馆、流水虾、卢特斯法国旋转餐厅、绿茵阁、那未大叔是大厨、南沙花园酒店、泮溪酒家、侨美食家、唐荔园、兰桂坊、沙面好时露天花园餐厅、山东老家、穗港龙海鲜酒家、陶然轩岭南·文博食荟(二沙店)、陶陶居、同湘会、万岁寿司、闻见(中国海南菜)、西堤厚牛排、新兴饭店(海珠)、新兴家喻酒家、星樾城、杏荟餐厅、璇玑地中海自助旋转餐厅、宴荟、御彩酒家、御珍轩酒家、中国大酒店、滋粥楼小馆、好客之家、KNOTKNOT珞珞、Venchi、阿强酸菜鱼、澳门街、茶几何、常来、翠华餐厅、大龙凤、点满笼、斗椒、嘎己喃潮汕牛杂煲、港丽餐厅、海银海记、拣JAN、江山享味酒家、江渔儿、九龙冰室、开饭餐厅、老班长、龙门烤鱼、龙门烤鱼南魁锤子酸菜鱼、南魁龙门粥底火锅、蒙地卡罗 果木烤牛 茶餐、木可花房、撚手食堂、赛牛、森町渔屋、森田屋、森田渔屋、石板街、寿司皇、耍牛满、谭鸭血、探炉、温祈福酒家、新客家、旭东哥、宴江南、悠乐、渔痴鱼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