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广州新房供应约5万套
2021-07-09 21:57: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进入下半年,广州地产公司各大销售中心看楼客增多,房企摩拳擦掌上架新产品。据合富研究院统计,预计2021年下半年广州商品住宅供货量约5万套,比上半年增加15%。对于那些热点区域,你看好哪一个?

下半年各区亮点多多

据悉,下半年广州市中心区及近郊都有新房供应,比如天河奥体广氮、海珠中心、荔湾白鹅潭、黄埔临港经济区、番禺国际创新城等“稀缺地段”将有重点项目补充,包括天河壹品、明珠花园、万科金域曦府、万科城市之光、越秀星汇文玺等,预计区域市场关注度将持续提升,市场去化动能保持充足。

而远郊供应份额将升至6成以上,区域竞争会有所加剧,“总价适中叠加交通规划利好”板块成交动能看高一线,重点项目包括南沙中铁建海悦国际、颐德湾尚,增城金茂万科都会四季、珠实花屿花城、万科金色里程等。

记者踩盘了解到,七八月份将迎来一波新盘推售高潮。其中,位于地铁3号线梅花园站附近的广垦天河1号,预计7月中旬开放售楼部,8月中旬开售带装修酒店式商业单位。该项目拟以“地铁物业+城市综合体”的模式,打造成10万平方米地铁综合体物业,规划有零售商业、办公等的业态。

合景臻溋·名铸预计7月开卖,首推320~400平方米大平层公寓。项目已拿B2栋预售证,货量共22套。而中信泰富在广州的首个项目——广州滨江上都(一期璇湾)7月将启动城市巡展。项目位于广船一期地块,为集商务、商业、生活、策展、休闲、文化旅游六大核心业态为一体的滨江综合体。据悉首期将推110~250平方米江景奢宅及350平方米企业公馆,价格待定。

南沙一直是这两年的供应大户,其中全新楼盘天悦海湾是由越秀地产和珠江实业两大国企联袂打造的“天悦系”产品,项目预计7月开放营销中心,主推建面约89~125平方米3~4房,价格待定。而佳兆业·悦伴湾预计7月开盘,产品为87~98平方米3~4房,价格待定。

此外,增城也是供应大户,其中新世界星辉首推产品为57~115平方米2~4房单元;佳源印象预计7月开盘,首推产品为77~84平方米3房、106平方米4房;佳兆业佳泽园预计首推3栋,产品为95~115平方米3~4房;中海荔府预计7月开盘,产品为160平方米、200平方米大平层,项目已有129套房源拿到预售证。

这几大区域后劲十足

对于下半年的热点区域,地产专家邓浩志认为,老城和冷门区域还会有行情。增城、从化、花都等区域还有不小的利好支持,后续成交量或能保持较高水平。至于价格变动,主要还是看库存。库存较大的区域将继续以去库存为主(如增城、花都)。另外需要关注的是荔湾、海珠等老城区板块。

邓浩志认为,从短期看,南沙下半年楼市销售速度会放缓,但后续题材的级别更高,基础房价较低。南沙目前拥有的叠加市场购买力不容小觑,南沙楼市长期前景比其他区域看高一线。 

一手房成交量或稳中有升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研究经理熊小洪表示,以目前政策把控力度保持稳定为基础,预计下半年广州一手房成交宗数将维持在6.6万~6.7万宗水平,较今年上半年增加8%,较去年同期下降2%~3%。

熊小洪表示,作此判断的原因主要有:首先,广州新货供应量大。得益于近年宅地供应增加,下半年全市新货预计在5万~6万套左右。其次,部分上半年由于备案价制度需要协调的项目预计将陆续入市,供应充足为成交营造必要条件。其三,有部分房企业绩压力较大,预计9~10月将会有一波集中促销潮吸客。

此外,中地行有关人士表示,6月广州新项目预售证获批数量减少,网签成交量减少。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不少开发商采用“毛坯”+“一口价”的形式进行推货,以冲刺年中业绩。7月,受部分延期货量叠加影响,加之前期购房需求的释放,成交量有望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