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07-09 20:50: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关悦) 随着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广州海关围绕“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主题,针对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社会普遍关注的进出口食品安全问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引导进出口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消费者解答进口食品安全热点问题,普及食品安全常识,传播尚俭崇信正能量。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广州海关通过“海关进校园”“海关进企业”“海关进社区”等方式开展进出口食品安全、口岸食品安全以及打击食品走私相关的法律法规、监管制度、工作成效等方面的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展示海关在维护进出口食品安全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广州海关运用微信、微博等各类新媒体手段,强化食品安全“线上”宣传;开设食品安全“云课堂”系列讲座,向社会公众和进出口食品企业介绍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制作6部科普微视频,在口岸、社区、校园、商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宣传,发放宣传册、宣传单,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进出口食品安全、口岸食品安全、打击食品走私等海关工作以及对食品安全常识的了解。 

据统计,“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广州海关面向企业组织口岸食品安全工作交流座谈会68场,接受市民等各界人士咨询近10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