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党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07-09 13:08: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 通讯员 杨丽)日前,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掀起学习热潮。广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沈莹、副组长张哲以及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广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孟源北研究员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陈治桃二级巡视员主持会议。副校长丁旭光研究员以及教研部门、行政部门共10名代表作交流发言。校领导黄赞崇、陈晓平、周颖出席会议。广州市委党校各部门负责同志、全体教学人员以及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通讯员供图


孟源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校人要坚持学在前、走前列,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真理力量,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书写好新征程的答卷。

孟源北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正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的科学指南,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奋进新征程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丁旭光副校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深刻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嘱托,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创造更多更大业绩。

广州市委党校政治学与法学教研部主任敖带芽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发展壮大的规律,展望了光辉未来,提振了前进信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王超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百年党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将"一盘散沙"的中国改变为有着领导核心的整体,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且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推动中华文明复兴。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让百年党史成为我们继续成功的营养剂。图书馆馆长刘杰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动力之源。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我们为党走过百年风雨历程而自豪的同时,更要看到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要增强忧患意识,继续保持谦虚谨慎、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组织人事处处长王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在百年历程中,我们党始终弘扬建党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勇前行,成为我们在前进道路上战胜一切困难、迎接一切风险、不断夺取胜利的重要力量支撑。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赓续红色血脉的基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党校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先学深学上狠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深入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宣传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汇聚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切实履职尽责,把汗水挥洒在讲台上,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力量,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