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即将开考,这些事情要留意
2021-07-08 19:05: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丘敏华 通讯员 穗考宣)2021年广州市中考录取计分科目笔试定于7月10日-12日进行。记者从广州市招考办获悉,所有考生须如实填写《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信息申报表》和《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个人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于考试首日进考点时交考点工作人员。考试结束后,考生应开展14天自我健康观察。

广州市招考办提醒,考生须认真细致做好考前准备,留意考试期间天气变化,带齐考试用品。准考证可于考前3天登录中考服务平台自行打印。如因各种原因未能打印准考证,或赴考途中发现漏带,或丢失准考证、身份证,考生不必折返寻取,可直接到考点向工作人员求助、现场打印准考证,以免耽误考试时间。

及时关注官方信息。请考生密切留意市招考办官网、官微发布的中考信息和手机短信。各区招考办、市招考办将公布热线求助电话,考试期间将保持24小时专人接听。

安全高效网上踩点。考前2天可于网上进行“云踩点”。考生可登录中考服务平台查询座位编排和网上踩点,查看考点地址、校门口和考场所在建筑照片、考场分布平面图、考点防疫指引图等。

切实做好安全防护。要增强防护意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生活习惯,安全出行,减少聚集,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学校和居住地“两点一线”。

往返考点安全出行。考生赴考点出行时提前准备好防护物品。如考生乘坐营运车辆,须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部卫生。对分散居住的考生,建议有条件的乘坐私家车往返。

认真细致规范作答。考生须在答题卡指定位置粘贴个人条形码,在规定区域准确填写考生号、姓名并作答。如考生因填写不当或答题卡印刷质量等原因需更换答题卡的,可向监考员举手示意。

遵章守纪服从管理。考生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抵制违法违纪行为,规范应考,诚信应考。禁止携带任何违禁品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后,分批、错峰离场。考试期间,请家长不要在考点周边聚集陪考。

考后管理切莫松懈。考试结束后,考生应开展14天自我健康观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少流动,不聚会聚餐,不举办谢师宴,不暴饮暴食,防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