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下半年办公楼新增供应70万平方米
2021-07-07 19:43: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日前,仲量联行发布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下半年,预计广州甲级办公楼新增供应约为70万平方米。报告预测下半年广州办公楼整体租金将大致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

据悉,新增供应其中约80%将来自琶洲,片区内办公场地去化压力将上升。但是,由于琶洲大部分存量办公楼空置率皆已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且目前租赁需求依然旺盛,新增供应所带来的竞争压力很可能仅存在于新建成的办公楼之间,而不会对现存办公楼的空置率和租金水平产生显著影响。

据悉,今年上半年广州新增办公空间为35万平方米。二季度,全市仅有两座甲级办公楼项目入市,即位于珠江新城的万科中心和粤海金融中心一期,合计为广州市甲级办公楼市场带来约15万平方米的新增办公空间。

值得留意的是,今年4月揭牌成立的广州期货交易所选择入驻新建成的万科中心,租赁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其后数家国内头部金融机构亦相继进驻。在新经济和金融行业的双重引领下,今年二季度租赁需求上扬。由于二季度办公楼市场供求渐趋平衡,广州甲级办公楼空置率总体企稳,为10.6%。 

仲量联行广州商业地产部资深董事江婧丽指出:“随着广州期货交易所的落地,金融业与专业服务业作为广州长期以来的两大主要产业,将为广州未来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并与新经济产业一同成为引领广州办公楼租赁市场发展的主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