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广东卷》出版
2021-07-05 20:17: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钰 实习生 麦锦婷 通讯员 董芳)近日,由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持编纂的《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广东卷》(以下简称“广东卷”),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它囊括广东省内各个有革命老区的县(市、区),首次集中记述广东各革命老区发展历史。

《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广东卷》。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2017年6月,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倡议和协调组织全国各地老促会,认真组织收集整理老区革命历史,启动编纂出版《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工作。4年来,全国参加编纂工作的1306个老区县(市、区、旗)中,938个老区县的革命历史已整理出版。

根据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的部署,2018年1月,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进行了深入研究,认真开展了编纂“广东卷”的组织指导工作。据悉,“广东卷”规模较大,共有121种,由广东人民出版社统一出版。

“广东卷”反映了广东海丰县、南雄市、梅州市等100多个革命老区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建和发展革命根据地斗争中的历史贡献,记述老区人民在创建和发展革命根据地过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著名英模英烈事迹,展示其历史功绩。“广东卷”内容贴近老区实际,通俗易懂,是一套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理想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