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7月15日重启
2021-07-05 19:37: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7月5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工作会议在上海举行。会上正式确定,中超联赛将于7月15日正式重启,为了给国足征战12强赛让路,原定30轮的联赛将被压缩为22轮。

上个月完成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征程返回中国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将于本周完成医学观察期,并返回各自所在的俱乐部,中超联赛将于下周正式重启。根据计划,联赛将先举行第5轮的两场补赛,7月15日将举行广州队对阵河南嵩山龙门、北京国安对阵河北队的比赛,随后7月18日中超全面重启,打响第6轮联赛。

由于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将于9月2日打响,国足预计在8月中旬开始备战,联赛不得不为国足让路。会上,足协确定联赛将压缩为22轮,前14轮在8月中旬国足集训之前完成,剩余8轮从12月开始踢,2022年1月3日结束。据悉,最后8轮联赛将不会再采用去年的淘汰赛制,而是根据前14轮联赛成绩,分为夺冠组和保级组,其中夺冠组A组4队分别与B组四队进行两回合交锋,这8场比赛的积分加上前14轮联赛的积分,最后得出一个总积分来确定联赛最终排名。

此外,足协杯赛程亦正式公布,中乙预赛7月31日-8月1日举行,各赛区完成8进4淘汰赛,8月3日-4日,中乙完成12进6淘汰赛,6支中乙球队将获得足协杯正赛资格。中甲预赛8月18日-20日举行,18支中甲球队捉对厮杀,最终9支球队将获得足协杯正赛资格,与中超球队一同角逐最终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