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大湾区》“红色起点”走进烈士故居
2021-07-03 18:13: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由中共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制作的《行进大湾区》“红色起点”,将于今日21:20在广东卫视播出第二集《傲骨丹心》。本期节目中,讲述人与烈士后人一同寻访彭湃、杨两位烈士的故土,走进两位工农运动先驱革命的峥嵘岁月。

节目开篇来到海丰县彭湃故居,彭湃的孙女彭伊娜为大家讲述彭湃走上救国救民寻真理道路的故事。“他取掉白通帽戴上尖顶,赤着脚,与农民谈家常、交朋友。”留学日本归来,这是彭湃深入农村后思想转变的第一步。此后,彭湃当众焚烧自家田契,又在广州主持创办了农民运动讲习所。

彭湃的孙女彭伊娜(左)走进彭湃故居。节目组供图

而在中山市的杨殷故居,杨殷的外孙女崔静薇向节目组讲述红色家风是如何传承的。杨殷出身大户家庭,却粗茶淡饭、朴素过日子,后代也一直践行清白做人、勤恳做事的良好家风。 

杨殷的外孙女崔静薇(左)讲述家风故事。节目组供图

据悉,从本周起,《行进大湾区》“红色起点”将在广东卫视、广东新闻频道、广东国际频道、广东公共频道、广东少儿频道进行连播,在IPTV和OTT平台进行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