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应用科技学院今年计划招收2901人
2021-07-03 16:47: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李帆)记者日前了解到,2020年成功完成转设更名的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原广州大学松田学院),今年正式以新校名对外向全国招生,计划招收2901人,其中广东省内计划招生2531人。此外,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去年正式开工建设的肇庆校区,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全部竣工,今年秋季将投入使用,迎来首批新生。

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肇庆校区规划图。通讯员供图

4大专业组涵盖多个“省级重点”

作为全日制普通本科民办高校,今年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生源计划充裕,招生总计划为2901人,较2020年增加278人,其中广东省内计划招生2531人,广东省外计划招生370人。学校今年招生专业31个,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七个学科。

配合广东省“新高考”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政策,学校设置了普通类历史组、普通类物理组、体育类组、美术类组4大专业组。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内专业多,能给学生更多的选择,考生可以参照学校去年的录取排名定位自己的目标专业。

其中“体育学”和“民商法学”为省级重点培育学科;“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学”为省重点专业、“法学”为特色专业;金融学、产品设计、法学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外语学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省级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

新生将全部在肇庆新校区学习

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去年正式开工建设的肇庆校区,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全部竣工,今年秋季将投入使用。据介绍,该校2021级新生将全部在肇庆校区学习。

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肇庆校区规划图。通讯员供图

据悉,肇庆校区位于肇庆市鼎湖区,毗邻广佛肇高速莲花出口,校区距离高铁肇庆东站15分钟车程。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10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面积为45万平方米,项目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楼、行政楼、体育馆、图书馆、教师公寓、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教学、工作及生活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