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八强,英格兰队夺冠呼声飙升
2021-06-30 23:31: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6月30日凌晨,2020欧洲杯第7场1/8决赛在温布利球场展开争夺,结果英格兰队2比0力克德国队,晋级8强后英格兰队将迎来乌克兰队的挑战。

这是英格兰队在温布利球场的第300场国际比赛,此前英格兰队在这里的战绩是187胜73平39负;其中14场大赛9胜5平保持不败。本场比赛温布利球场再次成为了英格兰队的福地,斯特林再次成为英格兰队的头号功臣,他在第75分钟的进球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本届欧洲杯上,英格兰队前3球全部由斯特林打进。此外,本场比赛凯恩的进球为英格兰队锁定了胜局,这位英格兰队的首发前锋终于打破进球荒,这也让英格兰队在后面的比赛更有底气。

在击败德国队后,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接受采访时意气风发:“我们知道,一直有声音怀疑我们面对强队的表现。我们面对的是一支有四个世界杯冠军球员的队伍,他们的主教练有着非凡的履历。今天是一个重大胜利,这些球员继续在书写历史,我们后面还有机会。我们只打进过一次欧洲杯半决赛,因此现在有机会做到特别的东西。我们一直有激情和雄心,而最让我高兴的是,我们用脑在踢球。”

欧洲杯至今4场比赛,英格兰队虽然只打进4球,但场场零封对手,是本届赛事仅剩的唯一零失球球队。大赛前4场全部零封对手,三狮军团队史只有过两次,上一次正是最终勇夺冠军的1966年世界杯。

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队将在1/4决赛中对阵乌克兰队;而他们所在的下半区已无传统强队,另一场1/4决赛是捷克队对丹麦队。从实力对比来看,淘汰德国队后,这支年轻的英格兰队晋级欧洲杯决赛希望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