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半日涨近2%,逼近年内高点
2021-06-30 16:41: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6月30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走高,其中创业板指半日涨近2%。截至下午2点多,创业板指数涨1.82%,报3468.07点,逼近年内高点3476点。

盘面上来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多数走高。其中,电子板块以超2%的涨幅领涨,板块内掀起涨停潮,富满电子、深圳华强、泰晶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电气设备、有色金属、计算机板块纷纷跟涨。概念板块中,半导体封测、长江存储、半导体概念板块等涨幅居前。

就后市而言,海通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仍处于牛市氛围中,企业盈利在扩张,微观资金仍在流入市场,市场情绪距高点仍有距离。从微观结构看,当前市场风险偏好高,对公司而言只要景气度好,即便估值高,其股价仍有上涨空间。

东吴证券指出,三大指数目前处于密集成交区域,短线出现资金分歧的现象实属正常,若出现下探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担忧。目前市场处于结构性行情,机会频现的同时节奏才是市场的关键,虽然中期向上的趋势仍未改变,但是仓位控制仍然是首先要做的。操作上,由于中报披露临近,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业绩较好的成长股,比如半导体、新能源光伏锂电池、高端医药等依然是景气度较高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