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广州红”线上歌唱挑战赛6月30日开启
2021-06-30 15:36: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风清羊)由广州市委网信办、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的“广州红 幸福城”2021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之“唱响广州红”全民歌唱挑战赛于6月30日正式启动。该活动同步发布《百年征程路 唱响广州红》百首红色主题歌单,鼓励广大群众用自己的歌声唱响爱党爱国爱家的广州好声音。

通讯员供图

本次《百年征程路 唱响广州红》百首红色主题歌单共分为六大乐章。其中《星火燎原》《旭日东升》《改革春风》和《走向复兴》四个乐章,系统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创造辉煌的百年征程。歌单中一首首红色经典曲目,都能唤起广大群众的时代记忆,带领大家感受百年来每个重大历史节点的波澜壮阔。同时,歌单特别设置了《同心防疫》乐章,致敬在疫情防控中一线医护工作者不畏艰险、坚守使命的担当精神,展现中国人民同心抗疫、共渡难关的凝聚力。

值得一提的是,歌单中的《唱响广州》乐章,收纳了《细说广州红》《梦里的珠江缓缓地流》《大湾区的风》等新时代广州正能量歌曲,从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和创新文化等方面,展现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中心城市的人文魅力。

6月30日至7月15日,广大群众可以参考《百年征程路 唱响广州红》百首红色主题歌单,在抖音平台录制一首自己喜爱的红歌,带上话题#广州红幸福城,并@中国广州发布官方账号就可以参与活动。人气最高的十个优秀作品,将入选“唱响广州红”官方优质作品集,代表广州市民向全国发出“广州好声音”。同时,为提升活动趣味性和互动性,定制推出“唱响广州红”创意主题贴纸,并随挑战赛同步上线。广大群众在拍摄视频时可添加该款贴纸,通过比心手势触发金色木棉花与红色丝带的动态装饰,给自己的视频增添一抹专属的“广州红”。

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小阿七、饭思思、阿细、康天庥等网红艺人,组成“幸福广州红人团”,一同参与红色主题歌曲演唱接力,带领广大群众一起唱响幸福广州主旋律。

活动期间,在#广州红幸福城抖音话题页面,专门设置“唱响广州红”线上H5主会场,通过“i广州,初心相约”、“i广州,网心向党”以及“i广州,共唱红歌”等三大版块,集中展示广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灯光秀等活动视频,《百年征程路 唱响广州红》百首红色主题歌单,以及广州疫情防控中的基层党员代表和广州互联网企业基层党员代表的正能量事迹,全面展现广州红色城市精神,共同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此外,广大群众还可以搜索@中国广州发布官方抖音账号查看“唱响广州红”歌唱挑战赛内容合辑,持续跟进活动精彩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