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港超劲旅,广州队能否进一球拿一分?
2021-06-30 16:53:5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亚冠小组赛前两场比赛连遭完败的广州队,将在北京时间30日晚上10点的亚冠第三轮赛事对阵港超球队杰志队。这是广州队亚冠小组最后一个对手,也是最有可能实现零的突破的机会。

从2008/2009赛季开始,杰志队就从未跌出过港超积分榜前三名,已经拿到过多届港超联赛冠军,不过其真正的实力定位,或许大致相当于中甲前列水平。该队在本届亚冠小组赛前两场比赛1胜1负,先是2:0完胜泰港,随后1:2不敌大阪樱花。

广州队小组赛前两场分别以0:2和0:3的比分不敌大阪樱花和泰国泰港,虽然大家都对这支毫无大赛经验的年轻球队不抱任何希望,但争取进一球应该是比较现实的要求。

杰志队阵中遍地“老将”,随着赛程的深入,加上泰国潮湿闷热极易体能流失的天气,他们的体能储备也不见得能有多好。广州队理应表现得更加顽强和进取,所谓“拳怕少壮”,首先在速度和拼抢上就应该先拿出点东西来。

从前两场比赛来看,杰志队常用阵容是3名亚洲球员搭配8名“非亚”选手,中国香港本土后卫罗梓骏、来自上海的黄洋以及韩国外援朴俊烔是主力选手。另外8人天南海北,黑山外援德扬需要重点盯防,此人上轮比赛首开记录,以38球成为亚冠历史头号射手。

以巴西和西班牙球员为主的杰志队在阵地战能力上非常强劲,赛场经验丰富老到。广州队前两场比赛丢了4个一模一样的球,肯定会被对手加以利用。身体处于弱势的前提下,对于传中球高球的防守,需要用体系来协防,可以想象在整个亚洲都独具风格的德扬面前,广州队像前两场那样的防守水平只能说是聊胜于无,这场比赛各种门前“暴扣”的镜头恐怕也是少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