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塔迎来“自我救赎”
2021-06-30 16:50:24

此前备受诟病的西班牙首发中锋莫拉塔终于迎来了“自我救赎”。120分钟时间里他拼尽全力,并在加时赛中打进了一粒至关重要的进球,为球队再次超出比分。第100分钟,奥尔莫右路传中,禁区内的莫拉塔右脚顺势一领后,左脚直接凌空爆射破门。在经历了100分钟的激战后,他接球射门一气呵成,妥妥世界顶尖前锋的风范。

整场比赛,莫拉塔制造对手8次犯规(全场最高),8次抢回球权,9次在对方禁区触球,4脚射门2次打正,2次铲断全部成功,另外还贡献了2次关键传球。本场比赛的这粒进球,也是莫拉塔个人的第5个欧洲杯进球,帮助他追平前辈费尔南多·托雷斯,并列西班牙队史欧洲杯射手王。

莫拉塔为西班牙队立功,主帅恩里克或许是除莫拉塔本人之外最为开心的人了。当莫拉塔进球后,现场直播捕捉到恩里克疯狂庆祝的画面,他跳进了罗德里的怀抱中,他对莫拉塔的支持和信任终于收获了回报。恩里克在赛后说:“我认为世界上任何国家队教练都不会不重视莫拉塔,以及他为球队所做的一切。他在空中占据主导地位,他很强大,他为我们进球。我们真的需要感激有他这样的前锋。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