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之美2021“新势来潮”制造业交流峰会圆满举行
2021-06-29 22:04: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熊娟)6月28日,在晋江市人民政府指导支持下,由中国制造之美组委会与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晋江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的2021“新势来潮”制造业交流峰会(晋江站)暨绿色设计助力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福建晋江举行。

据介绍,峰会现场,中国制造之美发起了“绿色中国制造”倡议,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郎(中国)有限公司等42家福建省头部企业、协会、机构、高校积极响应,成为福建省内首批联合倡议单位。此次倡议的发布,旨在充分发挥各企业自身资源优势与技术经验,共同推进绿色制造持续发展。

记者获悉,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国制造之美评选主办方中国制造网还与体育装备、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代表企业,分享了绿色设计和科技赋能经验,探讨如何布局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携手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供图


中国制造网供应商运营总监潘冰彤表示,中国制造网体育产品的搜索量增幅目前达到近80%,绿色制造产品的搜索量也有了显著提升。如果能将绿色设计和体育产业相融合,会更符合海外买家需要,中国制造网也会对绿色制造的产品提供专题推广、社媒营销等专项支持。

此外,中国制造之美联合三六一度发布了面向工业设计未来力量的“Youth Power”志愿者服装,鼓励更多高校学子成为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的同行者,成为推动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青年力量。

中国制造之美组委会秘书长杜立骏表示,中国制造之美作为一项已经持续举办11年的公益性工业设计评选赛事,见证了“中国制造”品牌力由弱变强、制造企业由小变大的蓬勃发展之路。晋江作为我国重要的体育产业带,离不开绿色设计、绿色制造,中国制造之美愿意搭建“绿色平台”,多方携手共建“绿色制造”体系,助力体育产业实现“碳中和”目标,让世界见证中国制造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