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市值一哥”易位? 东方财富市值超中信证券
2021-06-29 16:14: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东方财富近年来发展迅速,市值屡创新高。截至记者发稿前,东方财富市值为3311亿元,超过中信证券的3239亿元。实际上,在上周五券商板块大涨时,东方财富就以3380亿元的总市值超越了中信证券3298亿,大有成为新晋“券商一哥”之势。

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5月24日,东方财富市值重新突破3000亿元关口,此后的一个月内,与中信证券的市值差距基本稳定在百亿元规模上下,并最终成功超越。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东方财富股价涨幅明显,而中信证券股价则出现不小的回落。同花顺数据显示,东方财富股价年初至今上涨26.78%,中信证券则下跌13.23%。

随着股价的不断走高,东方证券的市值也在飙升。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年初,东方财富的市值为2773.43亿元。到了1月12日,东方财富市值年内首次突破3000亿元规模,达3288.50亿元。不过,随着2月份A股迎来整体下行行情,东方财富市值也出现缩水,并重新回到3000亿关口下方,一直持续至5月下旬。

而中信证券方面,今年首个交易日,中信证券市值高达3772.03亿元,与东方财富排名彼时的市值相较,领先近1000亿元。1月14日,中信证券市值更是突破4000亿元达到4140.45亿元。

不过,之后的3-5月份,随着股价走低,中信证券的市值也下滑。4月25日,中信证券市值更是一度跌破3000亿元规模,下行至2979.62亿元。目前,中信证券的市值维持在3200亿左右。

对此,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付学军表示,东方财富是互联网券商的代表,中信证券是传统券商的代表。东方财富的市值超越中信证券,说明了券商转型升级之后,基于互联网的新券商已经从襁褓之中脱颖而出。在人人都有手机,上网的时间占比大大提升的情况下,流量成为东方财富的最大优势。中信证券的超越式发展,依靠的是不断并购,这是传统最有效的发展方式。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赢家通吃,头部效应比过去更加明显。这就是东方财富的市值超越中信证券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