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前瞻:乌克兰队心态令人“生疑”
2021-06-28 23:33:10

乌克兰队是16支进入八分之一决赛的唯一一支仅积3分的球队。在欧洲杯小组赛中,乌克兰队仅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不过,由于球队在进攻端保持了足够的火力,乌克兰队也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同积3分的芬兰队和斯洛伐克队,挺进了16强。从本届欧洲杯的比赛来看,乌克兰队对于进攻端的侧重较多,防守也成为这支乌克兰队的一个弱点所在。面对瑞典队高效的攻守转换,乌克兰队在重视进攻的同时能否兼顾防守也成为关键所在。

乌克兰队在小组赛末战0:1不敌奥地利队,险些被淘汰出局。比比分更糟糕的是乌克兰队在本场比赛过程中的表现,虽然早早处于比分落后,但乌克兰全队的翻盘欲望不强,津琴科等少数几名顿涅茨克矿工系球员尚有斗志,占多数的基辅迪那摩球员则完全像是在梦游。到比赛结束哨声响起之时,当时还未深入研究其他小组情况的主帅舍甫琴科,可能以为自己的球队已经被淘汰了,在镜头中一度沮丧得眼眶发红几欲落泪。而在这场比赛赛后,乌克兰媒体和球迷也都在猜测队内发生了什么事。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