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集体失准,荷兰队遗憾出局
2021-06-28 20:05: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在小组赛所向披靡的荷兰队结束了本次欧洲杯的征程!6月28日凌晨,在欧洲杯1/8决赛第二个比赛日中,荷兰队0:2不敌捷克队惨遭淘汰。

上半场比赛双方互交白卷,但荷兰队在下半场经历了“黑色4分钟”。比赛第51分钟,荷兰队前锋马伦人球分过直接过掉捷克队整条后防线并获得绝对单刀机会,只可惜他未能成功抹过捷克门将瓦茨利克,错失绝佳破门机会。4分钟之后,主裁在观看VAR回放后确认荷兰队中后卫德里赫特作为防线最后一名球员手球犯规,出示红牌将其罚下。此后霍莱斯和希克先后为捷克队进球,帮助捷克队晋级8强。

本届欧洲杯开赛至今,希克已经在4场比赛中打进4球,射手榜上位居次席,仅次于5球的C罗。在捷克队史大赛射手榜上,希克已经追至并列第二位,仅次于捷克传奇前锋巴罗什(5球)。此外,近30场为捷克队出战的比赛,希克已经打进15球。

回看整场比赛,荷兰队输得一点不冤。荷兰队小组赛3战全胜,进8球仅丢2球,但本场比赛竟然没有一脚射正,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这也是自1980年国际大赛有数据记录以来,荷兰队首次在大赛中单场0射正。值得一提的是,不算点球大战的话,荷兰队近5场欧洲杯淘汰赛一场都没赢过,他们上一次欧洲杯淘汰赛晋级还要追溯到2000年欧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