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班! 广州多个客运站今起恢复营运
2021-06-28 14:59: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余阳)今日(6月28日)起,芳村客运站、滘口汽车站、海珠客运站、从化汽车站客运班线恢复营运。

6月28日起,海珠客运站恢复运营。通讯员供图

首班大巴发出

6月28日早上8时许,芳村客运站、滘口汽车站分别发出停运20多天以来的第一班车,班车分别通往白土、四会。海珠客运站也在早上8时许,发出了通往罗定的班车。

据了解,即日起,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下属中运客运公司属下的芳村客运站、滘口汽车站、海珠客运站及从化汽车站客运班线逐步恢复营运,公司将根据分级分类防控措施要求,严格落实进站市民乘客测温、亮码(健康码须为绿色方可乘车)、核酸证明查验(需持48小时内阴性核酸证明)、规范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客运站工作人员将继续为市民乘客提供温馨服务,告知市民乘客班线恢复情况,引导乘车等,保障市民乘客安全、顺畅出行。

早上8时许,芳村客运站发出第一班车。通讯员供图

严格做好站场消杀

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荔湾区芳村片区调整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的通告》(第22号)“从即日起恢复对外人员和交通通行”要求,中运客运公司迅速反应,做好此前位于封控区域的芳村客运站、滘口汽车站的营运恢复准备工作,并在落实好站场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恢复公司生产经营秩序。6月28日起,公司属下芳村客运站、滘口汽车站、海珠客运站、从化汽车站客运班线恢复营运。

早上8时许,滘口汽车站发出第一班车。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中运客运公司组织封控区内的员工及保洁人员对公司办公区域、芳村客运站和滘口汽车站的人员进站安检口、调度室、候车厅、检票口、自助取票处、发车卡位、司机休息室、车辆安检处、车辆出口、充电桩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清洁消毒。

滘口汽车站旅客进站安检口。通讯员供图

此外,还邀请专业消杀单位和专业检测机构对上述环境及站场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和检测,采样检测结果显示全部阴性,为客运站恢复营运和公司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