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赛季首败 女子接力预赛跑出亚洲第一
2021-06-27 22:01: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在重庆激战正酣,在刚结束的男子100米决赛中,“飞人”苏炳添因腿部不适,以11秒50获得第六,同样来自广东的选手陈冠峰10秒06的优异成绩夺冠。

本赛季,苏炳添多次跑进过10秒大关。今年4月,苏炳添在全国田径邀请赛肇庆站的比赛中,曾跑出9秒98,6月在浙江举行的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98夺冠,是本赛季第二次打开10秒大关。

然而,在本次重庆举行的全锦赛中,苏炳添仅跑出11秒50。赛后苏炳添解释称,自己在赛前热身时便感到腿部不适,因此在比赛中没有发力。在决赛中,与苏炳添一样身穿红色的广东队队服的00后小将陈冠峰则成为首个冲线的选手,以10秒06的成绩夺冠,并以该成绩成为中国短跑成绩第四的短跑选手。赛后,陈冠峰表示,对于这一优异成绩感到很意外,直言没想过跑得那么好。

在本次比赛中,中国田径队女子短跑接力队登台亮相,旨在备战东京奥运会。让人欣喜的是,在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由梁小静、葛曼棋、黄瑰芬及19岁的年轻小将李玉婷组成的女子接力国家队跑出42秒80的今年亚洲最好成绩。虽然在决赛中,该组合最终跑出44秒35,但她们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磨合,争取以最佳状态出战东京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