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助商眼中,C罗就是最好的
2021-06-26 21:37: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近日,欧足联更新了欧洲杯球员状态排行榜,这个由赞助商计算的球员排行采用全数据积分。在他们给出的计分标准中,欧足联强调了该排行榜是根据球员位置综合评分所得,每场比赛后将会同步更新。

欧足联解释称每个位置的球员都会根据在该位置的表现计分,比如对防守球员来说,是否零封、抢断次数、反抢成功次数将会被视为关键数据;而对前锋和中场来说,进球、助攻、过人次数和传球成功率是关键数据。

在官方排行中,C罗以86579分高居第一,第二名的戈森斯得分仅为61937。值得一提的是,该榜单会随着比赛进行而产生变动,淘汰赛的权重还将高于小组赛。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没有比利时球员进入这个榜单的前十。排在戈森斯身后的依次为荷兰队的维纳尔杜姆和德佩、捷克前锋希克、克罗地亚中场莫德里奇、匈牙利前锋绍洛伊、意大利队的洛卡特利、奥地利后卫阿拉巴和莱纳。

目前在欧洲杯射手榜,葡萄牙巨星C罗遥遥领先,已打进5球的他是金靴奖有力的竞争者,数据统计显示,最近的8次欧洲杯中,有7次金靴得主的进球数没有超过5个,唯一的例外是上一届欧洲杯(格里兹曼打进6球)。从历史角度看,C罗这次拿金靴的概率极大。

不过,与他竞争这个奖项的其他选手也都实力强劲,比如卢卡库、因莫比莱和本泽马,当然还有捷克队的希克,就看他们谁能走得更远了。

而在欧洲杯MVP的获奖概率中,德布劳内和姆巴佩目前则领先C罗,在这个个人奖项中,C罗与卢卡库暂时概率相当,都在热门榜的第三位置,所以如果葡萄牙队能淘汰比利时队,等于是C罗一次性减少了个人奖项方面的两个劲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