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水之上,千架无人机伴舞海心桥
2021-06-26 13:57:5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6月25日,广州首座跨珠江人行桥海心桥在历时300余天的建设后,终于正式开通。为庆祝立于珠水之上的羊城新景及广州城市地标新名片,当晚,千架无人机组成的天幕光影秀,随着海心桥亮灯而腾空翱翔,为羊城带来了一场绚丽壮观的视觉盛宴。

海心桥亮灯。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当天晚上,无人机编队在广州海心沙夜空,与天幕夜色交相辉映,将广州塔海心沙人行景观桥造型的理念“琴鸣绢舞·岭南花舟”以光影的形式再现。仿如一弯羊城花舟伴着悠扬的岭南古琴乐韵,携粤剧花旦美人的水袖随风起舞;当人在桥上过,船在江中游之际,恰然勾勒出羊城的惬意之美。

当首座跨珠江两岸人行桥的灯光亮起,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亦与其构成宛如珠江水上的夜明珠,绽放着耀眼的光芒。无人机编队随光影变幻时而构筑起同心向前永远跟党走的红色画幅,时而展现奋战于一线的防疫人员的英雄形象,这一幕幕精彩绝伦的光影照亮浩瀚夜空。

此次海心桥的建成,不仅是凝聚岭南文化灵魂及再现老城新活力的城市新景观,亦是建设活力湾区的有效新举措,更充分体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