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全球美食榜单:上榜餐厅人均消费最高超6000最低仅4元
2021-06-25 22:04: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625日,携程美食林“2021年全球餐厅精选榜”(以下简称“榜单”)在澳门发布。此次上榜的6200余家餐厅分布在国内58座城市,餐厅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7.8%。上榜餐厅中既有人均消费高达6557元、每天只招待10名顾客的上海西餐厅“ Ultraviolet by Paul Pairet”,也有成都街头小吃的代表,人均消费低至4元的邓记新一代糖油果子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榜单从原来的“星级餐厅榜”和“风味餐厅榜”,升级为“黑钻、钻石、铂金、金牌、银牌”5大阶梯榜单。其中居于榜单“金字塔”塔尖的黑钻餐厅共9家,最能满足广大美食爱好者需求的银牌餐厅则在4000家以上。

另外,在原有的53个城市基础上,榜单新增东莞、汕头、中山、西宁和银川5大美食城市。广州有超250余家餐厅上榜,既有高档餐厅包括阿婆牛杂等。

从覆盖场景来看,榜单不仅局限在正餐的范畴,还将咖啡馆、酒吧、小吃店等餐饮业态纳入评选范畴。评价体系方面,今年的评审团队在以“食神”蔡澜领衔的数十位资深“老饕”外,还邀请忠诚用户参与投票。这其中既包括年均消费100万的黑钻用户,也包括留下餐厅点评超过60%的80后、90后用户。